我为什么要开这个博客

2021年8月19日晚上我斥60EUR巨资组下了我的第二台服务器,包年!我为什么搭起这个个人博客呢?CSDN它不香吗?虽然不能定制外观但是真的省事啊,上传图片不用搞图床,不用花钱,还有人看,所以我到底图个啥呢?

没有服务器也没这个博客,先从服务器聊起吧。实际上买这个服务器的事情已经酝酿了快半个月了吧。八月中旬,我实验室实习终于放假了,邮巷开发工作重启,刚好有时间来做点有意思的东西。短期内邮巷招了两个未来可期的后端,算是为了进行协同开发吧,我会的我有必要规范下开发流程(似乎原本的开发流程是直接在生产环境上改,感觉有点风险)。为此,我重新去学了下docker,想自己搭一套我们devops的流程,看了一天的教程,照着教程做了个todolist,还是感觉我的水平距离我的目标甚远(现在反思过来可能还是实践不够,正如我教学弟学妹们的,学编程嘛,就是要敢试,不要想着基础打牢了再操作,这样子是没有出路的)。那个时候我的脑子里又萌发了组个服务器的想法,我的脑内对话:“组个服务器用来练docker吧”“你有wsl2了也没必要组个服务器啊”,“这段时间闲的你想租服务器,过段时间忙了你恐怕要闲置,多亏啊?”,当我的理性找不到最优解的时候我就会斥逐感性,回想起我非常向往组服务器搞各种操作的大佬,比如云龙兄。这就是我想成为的样子啊!我说不出原因,但我就是觉得这种事情很浪漫啊。为了探索服务器的价值我还跑去我们学校论坛上问:其他大佬拿服务器干啥。其实也就无非:搭梯子、做点定时任务、开博客、做图床、网盘…当中还有人说:服务器就是电脑,你没有电脑吗?在你完成这些事情的过程中没有太大的意义。确实,在互联网产品丰富的今天,个人服务器似乎真的没有多大的意义,你百度一搜哪个没有替代品?很久前我就觉得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了,反正是没有意义的事情,那爱做啥就做啥吧(好像有点矛盾哈哈)。向云龙兄请教了经验后,昨天忙里偷闲下单了。我非常的兴奋,一直搞到了昨天的三点(虽然这也只比我平常睡觉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而已),但,我是快乐的。

这个服务器的连接方式和阿里云有点不一样,大概研究了一早上才弄明白,简单的说直接ssh链接就好哈哈。下午先从简单的起了了个nginx服务,显示了个网页。实际操作了下发现docker,dokcer-compose好像也没那么难嘛,又试着起了一个类似前实习公司的docker-compose,也还行,感觉越来越明白通透了,感觉一波抽丝剥茧以后发现还挺简单的。恐怕是量变引起质变了?挺好的。

回到正题,为什么要搞个人博客呢?因为这本来就是我买服务器后续计划的一部分吧,我也不图啥,我也不图有人看,我也不想通过这个证明我怎么怎么地。一开始我还担心我什么都写不出来呢,但写了那么多字以后发现我的本质还是个爱写流水账的话痨。自娱自乐吧,有人看也行,但应该不会有人看吧。

再扯点闲,上台服务器是阿里云的,大概在今年7月初就过期了,因为那段时间也忙着实习。这台服务器主要用来搞大创了,当时根本没有心思搞这些。最后,数据什么的完全没有管,删了就删了吧,真的感觉无所谓,反正github上都有。那台服务器好像是单核CPU,2G内存一年200块吧。

就这样吧,快十二点了,今天leetcode每日一题还没做,做完绑个域名吧。明天继续搞邮巷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